【路米】安布罗斯圣咏曲13

今天的第二更很短,在发更新前还是没忍住想叨叨几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哈利波特与密室,里面金妮和哈利的年纪比团子还要大一些,拿到里德尔的日记也是没有犹豫就开始沟通交流的,而且当韦斯莱兄弟和邓布利多分别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们也选择了没有全盘告知。所以我个人觉得团子的反应还是正常的一个小孩子的反应。

我也知道大家很心疼米迦勒,但是米迦勒在这个文里也不是完美的。他承担了许多东西,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同样的他也逃避了很多。在他们的父子关系的疏离,团子的不敢完全告知等等,米迦勒都是有责任的。他把团子保护太过,但贴心的交流并不多,也没有花很多时间去理解他,陪伴他,当然他是天堂最高的执政者,他很忙,这也很正常。

他的高高在上和心中对这个孩子存在的那么一点微妙的芥蒂,让他对团子不是完全的照顾,相反,团子可能更亲近拉斐尔。米迦勒本身性格也不是温柔一挂的。

还有大家都很心疼米迦勒,其实吧……我觉得米迦勒也没有想得这么惨_(:з)∠)_除了反对派,他的支持者和信仰者众多,路西法和团子都很爱他,他的好朋友也都非常支持他非常关照他,他应该是全文里得到爱最多最多的人了。

大多数读者可能没注意到,最开始发现米迦勒灵魂异常的,不是拉斐尔,是路西法;在团子降生那一天,偷偷来到天堂但是近乡情怯(?)不敢靠近的是路西法;路西法带走团子到地狱,逼着他面对他们的感情,也是把对他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这些伏笔我本来打算在后面慢慢揭开的_(:з)∠)_……但是自从路西法逼迫米迦勒那一章起他的行为就争议有点大吧,我还是想为他们洗白一下。。

然后是团子,他出生开始就背负了许多不好的声音,也因此在学校受到了很多歧视。但是他的第一反应都是不能让米迦勒知道,不能让米迦勒跟着他一起难过,他没有怨恨也没有责怪米迦勒,为什么他会受到这么多不公平的对待;在被加百列责骂之后,他虽然很喜欢路西法,也知道了路西法其实是他的另一位父亲,但是他不想让米迦勒不高兴,所以他一直很维护米迦勒,也不再和路西法联系了。

加百列和拉斐尔就不提了吧,他们对米迦勒的好都让你们看出CP感了……害。其实我是一个甜文作者,米迦勒是我的大本命,我真的不会虐他……

TAT希望大家也还是不要对团和路西法太苛刻吧……

------------------


章·十三

 

九界联合大会本应都是最高长官出席,对于地狱的代表是别西卜这件事,各界都颇有微词。但是地狱的发展速度和综合实力没有任何一方敢轻视,于是只能意有所指地询问到场的地狱宰相,路西法陛下为什么没有出席。

别西卜模棱两可地说陛下遇到了急事,处理完后便会前来。他说完这话,还朝着天堂这边看了一眼,如果硬要定义一下他的眼神,可能是有些惊讶和不解吧。

拉斐尔和别西卜古怪的视线触碰了一下,提醒道:“别西卜看我们的眼神怪怪的。”

“别理他。”米迦勒的反应相当冷淡,“这次的议题到底是什么?”

“是矮人族在泰坦族的地界发现了一片宝藏。”

米迦勒:“……这真的有必要开一次联合大会吗?”

“本来是没有必要的,泰坦和矮人停战后,打算共同开采这块宝藏。”拉斐尔解释道,“但是宝藏下面竟然发现了巫族的一份卷轴。”

米迦勒:“……”

拉斐尔露出了“我知道我也很无语”的神色,继续尽职尽责地说道:“现在三方对于卷轴的归属争执不下,意思就是让其他几界从中调停,主要还是我们和……”他小幅度地指了指别西卜。

米迦勒:“……”

别西卜捧着一袋零食路过他们,站在他们不远处的酒柜前面挑选着饮料,不无讽刺地说道:“你们的绯闻已经不局限于天堂地狱了,打算九界尽知吗?”

拉斐尔:“……”

米迦勒冷冷地瞥了别西卜一眼:“会场没人负责清理苍蝇吗?”

别西卜:“……”冷静,冷静。

 

一只白鸽衔着一朵百合花从一扇打开的火焰型窗户中飞了进来,落在了米迦勒手边。

米迦勒取下百合花,花中传出了加百列的声音:“米迦勒,你快回来,拿多尔要把安珀丢下创世山……他堕落了。”

 

 

安布罗斯跑去了米迦勒的寝殿,去了书房,去了正殿……所有他能看到的镜子、玻璃、落地窗,皆是映出了他的黑发黑眸。

噩梦照进现实,可能就是现在的样子。安布罗斯觉得脑袋里一阵剧痛,他瘫坐在地上,痛苦地捶了下地面。他想去找加百列,却又想起他是七大天使中立场最为鲜明、最憎恶堕落者的人……他也不敢再相信拿多尔,他现在还能求助谁呢?

 

天父。

对了。他可以去神殿找神。神一定会有办法的。

 

作出决定后,安布罗斯翻找出一条宽大的斗篷,将自己的脑袋藏在里面。他不敢飞行,只能徒步前往。当他气喘吁吁地跑到神殿前,却发现有一排卫兵守在正殿门口,为首的就是那日在礼拜堂与他交谈的拿多尔。

 

“我收到密报,天堂有堕落者的气息。”拿多尔站在台阶的最上方,他的手中捏着一本卷轴,“可是我们搜遍了第七天,只有米迦勒大人的府邸有重重防护,我们进不去。我们怀疑,堕落者就藏在米迦勒大人的宫殿内。”

他说完这段话,一群穿着战甲的天使便围了上来,其中一人用未出鞘的剑挑飞了安布罗斯的斗篷。

拿多尔发出一阵嗤笑:“不出我所料,堕落者果然是你,安布罗斯。”话音甫落,两道银色的绳索便从拿多尔的袖中飞出,将安布罗斯牢牢捆住,“堕落者应当是什么结局?”他问道。

“扔下创世山,打入地狱!”他的亲卫队齐刷刷地回答。

安布罗斯手中捏着的一团纸被他凝在掌心的烈焰烧成了灰烬,落在地上。

 

创世山将九重天堂与九层地狱分隔开来,两边气流相撞,总是格外阴森寒冷。高大巍峨的山脉如同一个巨人,沉默地俯视着北境广场上孤单的竖起的木质十字架。

“安布罗斯,你知道吗,当年圣战也正是在这里打响的,三分之一的星辰从这里陨落。”拿多尔从怀里抽出那张蓝色的信纸,“你最害怕的,也是陨落吗?”

“我不会陨落。”安布罗斯挣扎着想要脱离桎梏,那绳索却因为他的动作越收越紧,“我不会陨落!”他冲着拿多尔恶狠狠地喊道。

“我也希望如此。”他一脸同情地回答,“可是,你身上的堕落之气,黑发黑羽,难道不是铁证吗?”他轻轻击掌,一股力量将安布罗斯的翅膀强行扯了出来,紧接着被重重按在了围绕着十字架的几根藤条上,藤条上的倒刺扎进了翅膀内,安布罗斯痛得直抽气。

“改革的自由有什么益处呢?”拿多尔的神情似是悲伤又似是遗憾,“自由诞生背叛,背叛滋生堕落,连米迦勒大人的孩子都不能幸免。”他清了清嗓子,将一只手抵在喉咙处,“第七天发现堕落者安布罗斯,即将执行惩戒仪式——将其扔下创世山,打入地狱。”

 

第七天发现堕落者安布罗斯,即将执行惩戒仪式——将其扔下创世山,打入地狱。

拿多尔的声音响彻九天。

 

 

加百列带着卫队最先出现在了北境广场。他飞到半空中,与拿多尔不远不近地对峙着,冷冷地说道:“天堂什么时候由你来处置堕落者了?”

“对于堕落者当然每个神使都有处决的权力,难道加百列你还打算维护他吗?”

“他没有理由堕落。”加百列眯着眼睛飞快地说道,“他的原罪是什么?”

拿多尔做了一个介于摇头和耸肩之间的古怪动作:“这我就不得而知了,只是……还需要别的证据吗?”他微微转身,让加百列能够看清安布罗斯的样子。

加百列只看了一眼便挪开了目光:“这件事,还是要等大天使长回来处理。或者,我们一同去禀报天父,让天父定夺。”

“我们都知道,您和米迦勒大人的关系亲密,当然舍不得他的孩子堕天。”拿多尔揶揄道,“但是事实就在眼前,何必再惊动天父呢?”

 

一道烈焰如同闪电一样将天幕劈开,云层被撕裂了一个口子,米迦勒六翼怒张,手持火焰巨剑降临北境。

拿多尔的脸色微微有些变化地行了礼。

米迦勒持剑飞行,所有的天使卫兵都纷纷退让,眼睁睁地看着他落在安布罗斯面前。

“怎么回事?”米迦勒问道。

“我……我不知道。”安布罗斯垂下头,痛苦地说道。他尚且能动的双手冒出一阵被压抑着的火花,却是莹莹的蓝色。连着降生以来就携带在身上的纯净圣光都不复存在。

 

米迦勒的手停留在了他乌黑的发间,他的眼睛里映出了安布罗斯漆黑的眼瞳。

“没关系。”米迦勒说,“我尊重你的选择。”

他没有感到失望,只是觉得遗憾。原来,他最珍视的星辰,仍然黯淡了。

“不,不是的——”安布罗斯咬牙喊道,“我没有堕落,父亲,我不会堕落的!”

 

 

创世山下忽然传来了一阵隆隆的异动,像是有千军万马奔腾而来。

被劈开的创世山两相遥望,另一侧的山顶出线了黑压压的人群。

——那是堕天使军团。

 

“我拥有圣光和神力,却已经堕天。那黑发黑羽,又怎么确认一定是堕落者呢?”立在最高处,被圣光包围着的地狱之王路西法带着丝丝笑意,开口问道。


评论(31)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