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米】安布罗斯圣咏曲14

章·十四

 

在一片银白色的光辉之中,路西法身后跟着玛门,两人一同降落在了北境广场之上。他身后的军团由阿巴顿领兵,在云端之上虎视眈眈。

 

“怎么,地狱这是准备来带走堕落者,还是直接进攻天堂?”拿多尔看了一眼米迦勒,在他出言询问之前先声夺人,大声质问道。

路西法的视线在他身上停留了片刻,旋即离开,仿佛他根本不存在一样,与他擦身而过。他走到米迦勒前面,彬彬有礼地摘下手套,伸出右手:“米迦勒殿下。”

米迦勒不自在地偏了一下头,深深吸了一口气,才上前与他握手:“路西法魔王陛下。”

两人四目相对,米迦勒尽量保持着礼节性的疏离,而路西法却用手指轻轻划过了他的掌心——就像数万年前他经常做的那样。

米迦勒一怔,烈阳之下,他看到路西法漂亮的嘴唇微微动了动,几不可闻地说了几个字:“别急,有我。”

 

转瞬之间,曾经的片段纷繁流过,都是他与路西法并肩作战的回忆。

无论战场环境多么险恶严峻,他都能放心地将后背交给路西法。拥有七分之六神力的大天使长,与生俱来带着最耀眼的光辉,在所有的黑暗中都如同一轮明艳的烈阳,他的六扇羽翼曾是米迦勒坚强的后盾与支撑,让他能在阵前肆意杀敌。

 

那些与现实交织在一起的过往让米迦勒眼眶微微有些发热。

 

路西法冲他浅浅一笑,这才走向拿多尔:“好久不见,久到我都忘了天堂宽宏大量到也允许你这样的跳梁小丑在这里表演了。”

拿多尔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路西法,你早就不是天堂一员,你今天来这里是要做什么?”

“听说天堂继我们之后,又诞生了新的堕落者。”路西法平静地说道,“我当然要来看一眼。”

拿多尔皮笑肉不笑地说道:“自由滋生背叛……”

路西法食指抵在嘴唇上,轻轻嘘了一声:“你那套说辞,说了几万年,还没说腻吗?”

拿多尔的面部肌肉抽动了一下,整张脸都阴沉沉的。

加百列知道自己当场笑出声有点太不给同阵营的同伴面子,他选择背过身去。

路西法见拿多尔没有再出言反驳,才继续说道:“其实,在联合大会召开前几日,巫族的族长贝丝来过地狱一趟。她说,巫族丢了一样东西。”

“巫族丢了东西,为何要来天堂说?”正在一旁围观的天使们直愣愣地问道。

“因为这东西,很可能就在天堂啊。”玛门站在路西法身侧,笑吟吟地补充道。

“为什么巫族的东西会在天堂?”

“巫族到底丢了什么东西?”

站在一旁围观的天使们窃窃私语起来,在路西法的圣光照耀下,他们似乎一点都不觉得站在天堂北境的地狱之王与他们有些格格不入。

“说起来倒也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值不了几个钱,和在泰坦地界上挖掘出来的那本卷轴当然不能相提并论。”在路西法的示意下,玛门继续说道,“不过威力倒也不小,是一个存放诅咒的盒子。”

“从没听说过这样的东西。”拿多尔冷笑着打断道。

玛门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可见你拿走了都不知道这东西怎么用。”

他才说完这句话,立刻引起了一片哗然。

“胡说八道!”拿多尔怒视玛门,“你怎可随便污蔑?不愧是满口谎言的堕落者。”

玛门用指尖弹开了落在肩上的一片叶子,感慨道:“如此伪善与狡辩之流竟然没有堕落,不知是天堂的损失还是我们的幸运啊。”他款步向捆绑着十字架走去,玛门身穿银灰色的套装,松散的黑发用一根同色系的丝带束起,优雅地走到安布罗斯面前,见他睁大眼睛望着自己,忍不住露齿一笑,“我帅吗?”

安布罗斯愣了足足五秒,才回答:“……帅。”

玛门叹息:“如果这句话不是从你这个小可爱嘴里说出来,而是换个人来说,我会更高兴。”

安布罗斯:“……?”

见玛门将手搭在安布罗斯肩上,拿多尔忽然出手,木质的十字架突然被原地拔起,向后疾速退去了一段距离。

 

玛门最擅长探查灵魂……他方才正是想要探查安布罗斯的灵魂。

 

拿多尔的这一举动,让原本还有所猜疑的玛门心下了然——巫族的诅咒盒子果然是被天堂偷走了。

“黑发,黑眼睛,黑色翅膀。”拿多尔伸手直至安布罗斯,“这还有一点天堂神使的模样么?这分明是被神剥夺了圣光,是堕落者的铁证。”他转向米迦勒,大声诘问,“这就是我们的天使长大人推崇的天堂么?还是说,您根本就是在和地狱合谋,打算让天堂变成地狱的附庸之物?”

 

米迦勒在他挪动十字架的那一刻便跟着飞了过去,此时听到这话,他忽然伸手,火焰巨剑的剑尖挣脱地面,登时飞到了他的手中。天使长清冷悦耳的声音中藏着压抑许久的怒意:“拿多尔,你以为我会容忍你到什么时候?”你真的以为你在报纸上写的那些东西我不知道吗?你挑唆教员言辞锋利,煽动学生抗议革新,我不在乎。我知道天堂应该走的是什么路。如今的天堂终于摆脱了战后的阴影,你对此极度不满吗?你是希望大家在一个白色的囚笼里终日无聊,歌功颂德吗?”他一步步地逼近拿多尔,剑锋一闪,直指对方的眉心,那燃烧的火焰几乎要烧到了他的眉毛。

 

火焰的热度烫得拿多尔不停向后躲闪,最后退无可退地将后背抵在高耸入云的圆形石柱上。米迦勒身后的披风飒飒而动,注视着他的晴空般的眼睛里映着火光。拿多尔这才想起,米迦勒尚未成为天使长的时候,统领的是九界实力最为强劲的天使军团——他从来都不是什么性情温和的人。只是太久的高位让他不得不冷静克制,持中而立。

 

可是他本就是一团烈火,曾经圣战失控的怒意烧得北境几乎一片荒芜。

百年之后,同样是在北境,仿佛被点燃了的天使长眼中毕露的锋芒几乎让他站不住脚。

“现在,你还要在我的面前对安布罗斯下手?即便是他堕落了,是堕落者的孩子又怎样?天父都不曾干预,你又算什么?”米迦勒将剑向前一送,一字一字清晰地问道。

 

“听到了吗?”拿多尔恨恨地喊道,“米迦勒他自己承认了,安布罗斯就是堕落者的孩子!你们听到他的话了!”

他身后的保守派无人敢动,而围观的天堂众人更是面面相觑。

米迦勒的剑锋顺着他的眉心、鼻梁一路划下,在他的衣襟处轻轻一挑,剑尖挑起了一份发黄的卷轴:“幸好我去了一趟红海边,看到了他们挖出的宝藏卷轴。你衣服里藏着的这份,就是你从巫族盗取来的诅咒书吧?”

 

拿多尔的瞳孔骤然紧缩,只见米迦勒将剑向后挥去,诅咒卷轴稳稳地落到了路西法手中。他身体一软,已知结局。

 

路西法托起卷轴,让它浮在半空之中,双手结出符印,而他自己则重新陷入了一片夺目万分的光芒里,圣光徐徐展开,将北境的天空照得一片透白。厚重的、压得低低的云层被吹散,露出了瓦蓝的明亮天空。

 

“我是路西法,指引拂晓之光而来,所有的谎言都将无所遁形。”路西法的声音从光芒之中出现,无数道光束仿佛从天堂穹顶直照而下!

 

为什么……拿多尔不懂,路西法明明堕落了,天父却不曾收回他赋予的权柄。从原动天而来的光柱通天彻地地落在了安布罗斯所在的位置,等光辉散尽,安布罗斯的束缚也被尽数除去,金发碧眼的小天使挥舞着着洁白的六翼呆呆地停在半空。

 

他愣愣地问道:“……父神?”

回答他的是一阵慈爱而温和的轻笑。

 

北境上空的光渐渐淡去,却仍留下一束浅金色的光芒,缓慢地向人群靠近。熟悉的气息由远及近,路西法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玛门,玛门忽然紧张地抓住了自己的袖子。

 

金发如棉的天国书记官梅塔特隆带着神谕降临北境。

一众天使纷纷跪拜,连着玛门也半屈了身体,但他献上敬意的却并非是神。

只有路西法直直地站着,朝着梅塔特隆轻轻点了下头。

梅塔特隆同样对他微笑致意,缓缓说道:“自由意志是每个人的选择,执拗往往更易滋生暗妒。各界发展各有其因果,关键在于你自己的信仰。”他说完这句话,轻轻吻了吻身边小天使的额头。

安布罗斯仍然像是在梦里一般,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自己的翅膀与手心里的圣光,他甚至不太确定地用力变出了一个头顶的光圈。他声音颤抖着问梅塔特隆:“我没有堕落,对吗?”

“是的,你没有堕落。因为你对天堂有信仰。”梅塔特隆柔声说道,“你依然是天堂明亮的一颗星辰。”他推了推自己金丝边的眼镜,继续宣读神谕,“拿多尔及其派系众多天使迷失本心,执念缠身,以巫族诅咒扰乱天堂秩序,罚其看守炼狱百年,百年之后将接受审判天使的裁定。”他将手中的金色卷轴缓缓展开,形成了一道时空之门,门的那头便是炼狱。

 

拿多尔朝着第七天的方向跪拜行礼,起身后深深地看了米迦勒一眼,沙哑的声音中仍然透着不甘:“我所希望的天堂,与你的不同。你在毁灭它。你当年为什么没有和他一起堕落?你们一起去追寻你们的革新。”

米迦勒走向安布罗斯的脚步顿住,眉毛小幅度地扬起:“是吗,那你就在炼狱祈祷一下我会堕落吧。”

拿多尔:“……”

“即使我堕落了,天堂依然会按照现在的轨迹前进。”米迦勒淡淡地说道。

 

是啊,米迦勒从来不是一个独裁者。他带来的改变让天堂不再是一个只有白光雾气与圣歌的封闭世界,他的信仰者与支持者众多,无人能撼动他在天堂的地位。这是所有人的选择。


评论(21)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