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米】安布罗斯圣咏曲15

章·十五

 

“还打不打了?”阿巴顿烦闷地隔着云层喊话,他不得不用了几分力才能压制住自己那把蠢蠢欲动的武器。

“吵什么吵?我们都撤了,你还在这干什么,等着来天堂吃晚餐吗?”阿巴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脑后炸响,条件反射地想拔腿就跑。对方的语气比他更不耐烦,他跑了两步,才惊觉自己不该这么怂,用力握了握拳头给自己打完气,才转过身——不过他发现那只是加百列的幻影。

幻影加百列抱着手臂冲他翻了个白眼,真身正在北境疏散现场的天使。北境距离第一天最近,基本都是加百列的信仰者,在偶像的光辉照耀下,他们非常迅速且有条不紊地撤回了第一天。

 

梅塔特隆目送天使们离开,自己则微笑着一直守在时空之门边上,等候它彻底收拢。天空之中如同黑洞一样的炼狱之门随着卷轴逐渐消失,梅塔特隆伸手接过卷轴,收入一片光芒之中。玛门站在离他不远的位置,却只是紧张地摸着鼻子,并不敢靠得太近。

 

梅塔特隆感觉到有注视着自己的灼热视线,微微侧过脸,露出了平和的笑容:“玛门殿下,好久不见。”

眼前都是一片柔和的金光,让玛门无端想起了降生之初拥抱着他的温度。

“……好久不见。”他局促地伸出手,想要向梅塔特隆致意,又有些手忙脚乱地扯掉了自己的手套,却发现掌心全是汗水。玛门尴尬地想要收回手,却被梅塔特隆握住。

梅塔特隆带着浅浅的笑意,低下头望向他们相握的手。

玛门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对方熟悉的眉眼,美丽的面部轮廓,轻声说道:“你终于回到天堂了。”

“只是偶尔回来小住。”梅塔特隆语调平稳地说道,“还有一些事情要告知路西法陛下。”

 

路西法见不相关人等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便走向安布罗斯,可是米迦勒先他一步,抱住了张开手臂扑向自己的小天使。

经此一事,米迦勒紧紧地抱着安布罗斯,没有责怪他,只是叮嘱道:“以后有什么事,都要告诉我,好吗?”

安布罗斯将脸埋在他肩上,被诬陷的百口莫辩和终于真相大白的大喜大悲只让他觉得委屈,呜咽着胡乱点了点头:“对不起……”

“没有什么可对不起的。”说完这句话,米迦勒停顿了一下。他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表达。见安布罗斯下意识地从他怀里探出头寻找着什么,他觉得一口气梗在胸口,带着小天使走到路西法面前,有些生硬地说道:“谢谢。”

“应该的。”路西法连忙回答。

他已经准备好了米迦勒质问他如何得到消息的,没想到米迦勒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点了点头便带着安布罗斯离开了。

路西法:“……”

玛门和梅塔特隆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后,玛门压低了声音,非常及时地在旁边插刀:“记仇,绝对还在记仇。”

路西法:“……应该的。”

“老大,梅塔说有消息要告诉你。”见路西法的目光追随着那一抹已经远去的光,玛门忍不住出言提醒。

路西法回过神,和梅塔特隆重新互相问候了一番,在路西法提到希望梅塔特隆能帮忙的时候,虽然他没有明说是什么忙,但梅塔特隆却好像了然于心。这样的熟稔与默契让玛门都有些嫉妒。

“我也帮过你不少忙了,都记在账上呢。”梅塔特隆好脾气地调侃道,“对了,现在还要告诉你一个消息,免费的。”

“收费也行,我给,我给。”玛门殷勤而努力地刷着存在感。

路西法轻笑:“他难得这么大方,希望你开个高价。”

梅塔特隆:“……”

他轻轻咳嗽了一声,略过了这个话题:“刚刚接到拉斐尔的信件,联合大会尘埃落定,三天后各界领主都会来天堂参加晚宴。”

 

 

别西卜将一封洁白的、系着金色缎带的羽毛邀请函放在了路西法的茶几上:“这是东道主天堂发出的联合大会晚宴邀请函。”

路西法认出了邀请函上是拉斐尔的笔迹,随手丢到了一边:“酒会在哪里举办?”

“第四天,耶路撒冷。”别西卜意有所指地说,“如果我没记错,耶路撒冷是那位的管辖之地吧。”

路西法保持了一阵适度的沉默。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别西卜接着汇报大会的收获,“想听哪一个?”

“好消息。”路西法回答。

别西卜又从怀里取出了一个天鹅绒包裹的长条礼盒:“经过商讨,巫族的宝藏卷轴决定归还巫族所有,由巫族支付矮人族与泰坦族挖掘与保管的经费。不过后续巫族组长贝丝女王决意将卷轴献给路西法大人作为礼物。”

路西法无意识地用指尖轻叩桌面的动作微微一顿,他似乎花了一些时间回忆这个巫族女王的模样,只隐约记得是地狱建设完成之初,率先提出与地狱结盟的几位元首之一。

“坏消息呢?”他问道。

“贝丝女王想邀请您赴一场私人的晚宴。”别西卜抹了抹脸,也抹不掉他略带幸灾乐祸的表情,“烛光的那种。”

路西法:“……”

“但是我已经替你拒绝了。”别西卜施施然补充。

在一旁用眼神参与讨论的玛门好奇地问道:“你怎么拒绝的?”

“我说路西法大人,孩子都有了。”

玛门:“……”

路西法:“……说得好。”

“不过贝丝没信。”别西卜苦恼地说,“她只是夸赞我有幽默感。”

路西法:“……”

玛门在心里感慨,人生真的总是这么大起大落,路西法大人也不例外。

 

三天的时间过得飞快,耶路撒冷在耶稣的属意下布置得金碧辉煌。在街口处的晨昏时钟都系上了金红色的蝴蝶结,到处是飘动着的矮矮的彩色云团,若是你有需要,就可以在云朵中找到帮助。

“你觉得怎么样?”耶稣赶在宴会还未开始的时候,来米迦勒面前邀功。

米迦勒面无表情地躲开了一朵很崇拜他的云:“你难道不觉得太高调了吗?”

“不觉得。”耶稣笑吟吟地回答,“这可是你第一次同意来参加我举办的酒会。”

“这不是酒会,是九界联合大会的庆功晚宴……”米迦勒撞上耶稣炯炯有神的眼睛,不得不改口,“好吧,你说是酒会也没有问题。”

“所以我一定要办得很好。”耶稣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你也许久没有好好放松一下了是吗,最近是多事之秋。”

回忆起近些日子的一连串变故,米迦勒有些无奈地赞同:“你说得没错。”

他们在宴会厅的正殿门口遇到了正在签名的玛门和别西卜,二人都穿着晚礼服,玛门更是在身上点缀了各色宝石。

“路西法大人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没有过来。”别西卜主动解释道。

米迦勒不自在地收回目光,没有答话。

“玩得愉快。”耶稣在一旁打起圆场,“顺便问一下,什么麻烦?”

还未等两位魔王解释,麻烦就自说自话地来了。

 

“别西卜魔王殿下,玛门魔王殿下,你们在这儿。”巫族组长贝丝·塔利女王拥有一头海藻般的碧绿色长发,额头上长着一根金色的角,双眸又大又圆,像是镶嵌在湖水中的一方绿宝石。她很快来到他们面前,又像米迦勒和耶稣行了礼,随即东张西望起来,“路西法魔王殿下呢,他在哪儿?”

别西卜拢起右手,干咳数声:“女王大人,路西法大人遗憾缺席了这次的晚宴。”

“为什么?”贝丝苦恼地晃了下身体,“是地狱遇上了什么麻烦事吗?”

“可能是天堂有什么麻烦事。”玛门含蓄地说道。当然,他不指望一头独角兽能听懂他的话外之音。

果然,贝丝的目光扫过了天堂众人,露出了然的笑意:“大抵是这次选择的场所让路西法魔王殿下不适吧,也许下次可以将晚宴的举办地点放到我们巫族呢。您说是吧,米迦勒大人。”

“米迦勒大人,精灵族的族长已经在花厅等了您许久了。”拉斐尔忽然出现在他们附近,对米迦勒说道,“想必女王大人不会介意我们的照顾不周吧?”

“当然。”

“毕竟大部分人,还是很喜欢这次的宴会地点的。”拉斐尔露出了他惯有的一脸神圣,“圣光之下,又有谁的心灵不得到涤荡与救赎呢?”

米迦勒:“……”

别西卜、玛门:“……”

只有耶稣配合地因唱了一句赞美诗:“同心合意见证分享,圣灵恩感赐我亮光,指引我们生命方向。”

贝丝见状忙道:“拉斐尔大人说得是,天堂很好,很合适。”

“那是当然的。”拉斐尔继续保持着庄严的神情,朝米迦勒做了个手势,“米迦勒大人请跟我来。”

看着两人走进了花厅,确认自己说的话拉斐尔听不到之后,贝丝才露出了微妙的笑容:“拉斐尔大人与米迦勒大人,是否真如传言所说……”

别西卜、玛门:“……”

 

到底是谁这么没有公德把假八卦到处传播啊!


评论(22)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