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莫】谁能不挨刀(一)

1.

王遗风是本服最大的中恶PVP帮会【一曲红尘退千军】的帮主,看起来高贵冷艳不苟言笑,其实是个喜好音律非常善良的人。虽然说这个喜好音律吧……我们举个实例。
曾经有一年过年的时候,王遗风把几个会的人召集起来开歌会,一群人撒开了丫子玩得可欢了。快零点的时候,王遗风突然清空了麦序,跳上麦说:“今天大家都很开心啊。那我也来献个丑。”
然后他来了个笛子独奏。
一曲红尘的人呢,都知道他们老大喜欢吹笛子,但是除开少数几个高层人员之外,从来没有人听过王遗风真正吹起笛子,于是这下子他们可欣喜地开大了音量,按下了录音。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那天晚上世界频道被恶人刷频了。“YY14174直播恶人指挥王遗风吹笛子#可怜#可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错过你会后悔一辈子#流泪”
闻名而来的各路玩家纷纷表示真是不•虚•此•行。
分会【一心魔一】的会长莫雨表示,就如YY频道说的一样,要死一起死,绝对不能只有我们被摧残。 

 

 

2.

今天的战场是珍珑棋谷,浩气PVP帮会【一天狼一】十分准时地在下午1点开启了YY战场。

“打战场的下跳到战场一区。”管理妹子启动频道广播说完之后,在线的帮会成员纷纷点会长穆玄英进组,作为浩气PVP大帮会【纵马挥戈】的分会之一,帮会成员全面贯彻总会长谢渊传达的“必须敢拼又敢冲,怕死你就没人头”方针政策,积极地投身于战场、攻防和黑龙扫图,很快就组满了20个人。

穆玄英去帮会仓库拿了汇珍宴又通知大家记得回帮会吃宴席,等捣鼓地差不多了,说:“大家飞到长安换军装,推血推蓝推智商。”

 

在长安战场区门口坐定之后,他们开始互相推血蓝,顺便在近聊和地图刷人,又有几个浩气散人点进了团。【一天狼一】的气氛由于会长是个阳光开朗的人,也一向走轻松活泼的路线,大家基本都打成一片,YY也是自由模式。

还在推血蓝的时候,有团员开麦问:“会长你在家呢。”

“是啊,我在家呢。”穆玄英的麦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喝果汁的声音,“快快大家麻溜打,打完我要去超市买东西呢,给他们刷下YY。”

推完血蓝啃好桌子,穆玄英就去排队了。在等待的时候他开始分配抢箱子的点。

“会长,对面是散队啊。”

“嗯,除了刚刚分配了点的人去守点,其他人中间压一波。”他们装备都不错,打的对面又是散队,第一场赢得干脆漂亮,恶人全体躺尸不起来了,穆玄英还耐心地教大家怎么扶摇到上面的台子上。

第二场碰到的是恶人的YY队,但装备不大好,4300左右的装备分数,跟他们对上也是被碾压的节奏,打着打着也都不动了。

钻温泉的钻温泉,躲水沟的躲水沟。

 

只是打了一半的时候穆玄英手机响了。

“啊你们等等……”穆玄英摘下耳机,扭过头喊道,“媳妇儿,我接个电话,帮我来指挥下战场呗。”

在YY的全体人都听到了耳机里传来另外一个冷冷清清的声音,吐字清晰圆润,字正腔圆地说:“滚。”

 

“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

穆玄英撒娇了。这感觉,一字记之曰“萌”,团员听着这声儿也都忍不住面露微笑,脑补起会长现在的表情。

然后一阵调整耳机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浮想联翩,他们的指挥真的换人了。

这声音他们熟得很,每次攻防双开YY都能听到。不是别人,是恶人攻防指挥,【一心魔一】的会长莫雨。

 

剑三三大传说,采草萌,挂机谷,大战随便来。

 

看着对面齐刷刷的一片灰名,莫雨有些胃疼。平时打惯了YY战场,今天算是百闻不如一见,终于目睹了挂机谷的风范。

“对面都躺了……你们就随便打吧。”莫雨声音很是无奈。

浩气们齐齐松了口气,他们真怕他会说出“所有人原地自绝经脉”这种话。

好在过了一会儿穆玄英就接完电话回来了,其间他关了自由麦不知做了什么之后才重新开麦组织收尾。

最后一场,穆玄英被空调风吹得整个人也懒洋洋的,就说:“最后一场了,我相信你们,随便打打吧。”

“可是会长,对面是恶人心魔的YY队啊。”

“……卧槽。”

莫雨瞥了穆玄英一眼,对着麦克风说道:“对面说他们随便打了,一队去守点,其他人给我压中间,所有人焦点穆玄英。”

“QAQ小雨……”

“……”

 

 

3.

俗话说得好,自古多情818,自作多情上贴吧。

云想容姑娘玩的是一个五毒萝莉,被亲友拐进了天狼。后来又跟着入了浩气,玩起了PVP补天。

云想容觉得,这个帮会还是很不错的,大家态度好又温和,陪她打竞技场还不嫌弃她是新手。而会长穆玄英更是网游小说中男主角的标准设定。

上得了战场,珍珑棋谷云湖天池,一抡重剑大杀四方。

下得了厨房,二十四桥玉笛汇珍,背包塞得满满当当。

说话的时候,那叫一个中国好声音,温柔清亮,连恶人双开的小号都忍不住给他刷花。帮会要是谁在野外被欺负了,废话没有直接神行,附赠一个十皇龙影。

云想容偷偷对会长产生好感的时候是那次她在黑龙做阵营日常,做完了没关阵营就去打大战。

PVP党们杀人的时候可不会真的问“你是在做任务吗你是PVE党吗你是BLX吗”,他们都是鹤归风车直接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噼里啪啦打得你还不了手只能还口。

 

还口的结果是,更可怕的守尸。

 

[帮会][云想容]:被守尸了#流泪#流泪

[帮会][我竟然死了]:妹子别怕,在哪里?

[帮会][穆玄英]:在哪?

[帮会][云想容]:毒神殿门口,进不去QAQ一直杀我

 

云想容躺在地上看了一会儿黑龙沼阴沉沉的天空,就看到旁边出现了一个蓝色的人影。

背着重剑,头上顶着武林天骄的称号。

旁边两个红名二话不说,嗷嗷地扑了上去。

会长的操作就是那么牛逼,云想容看着穆玄英还剩50%血量放倒了恶人藏剑,自己原地复活的时间也到了,立刻跳了起来丢过去一个圣手,看穆玄英把另外一个纯阳也给摁倒了。

很快,对方对他们开帮战了。

穆玄英也不说二话,大旗一拉,黑龙门口直接开打。

打得腥风血雨,险象环生。

在天狼一帮狂热PVP党接二连三的神行黑龙加入战局之后,他们以绝对优势赢了这场帮战。

穆玄英会长胜不骄败不馁,鼓励几句,退出团队,挥挥衣袖,读条神行。

“会长,打大战吗?”云想容鼓起勇气,在YY问道。

“诶,对哦我大战还没打,好啊。”穆玄英回答,“你组我吧。”

 

云想容进组了,看到队里还有个人,ID是莫雨,她觉得有点眼熟但是想不起来是谁。

日常打得很顺利,莫雨总是在快OT的时候空出手打字嘲笑穆玄英是水T。

穆玄英在YY里“靠”了一声,自言自语道:“说我水T,五十年代的时候谁在风雨稻香村帮你扛揍啊!”

 

尾音还带着笑,又温柔又好听。

 

 

后来云想容就经常跟穆玄英一起日常,一起下副本和战场,还老是给他做小吃小药,穆玄英收了她的小吃小药觉得过意不去,就寄几组石头。

别人调侃她说是帮主的绑定治疗,不如情缘算了。

每次这种时候,穆玄英都登时严肃起来了,玩笑也不开了,制止说熊孩子们别闹啊,我有情缘的。

 

云想容偷偷打听,穆玄英情缘是谁啊?大部分帮会群众都表示,不知道啊。他们也都从来没见过会长身边有看起来像会长夫人的。

于是她们几个妹子一合计,像会长这样正直的好男人,在确定找到合适人选之前,估摸着都对外宣称我有情缘来防止产生不必要的暧昧关系。她们暗搓搓地商量了下,唆使云想容买了几个橙子,表白求情缘去。

 

 

 

【树洞】听说挖个树洞记录一下容易表白成功^^

 

本服的贴吧在下午15:14分的时候出现了这么个帖子,镇楼图是一个开女娲时身后伸展出一对美丽的翅膀的五毒萝莉。

“喜欢会长很久,今天终于有勇气给他放个橙子了^^

他刚打完攻防,我在做攻防任务,一会儿用聚义令拉他XD

树洞大神祝我成功!”

 

看热闹的从来不嫌事儿大,没过多久帖子就盖了三十多层。

 

 

星期天的下午,刚刚打完攻防,大批恶人和浩气在昆仑大开杀戒。

云想容和亲友一个补天一个云裳,在路上被恶人巡山团杀了一次又一次。

 

[帮会][云想容]:我在昆仑被 <我回家的时候> 残忍地杀害了

[帮会][云想容]:我在昆仑被 <二队的秀秀> 残忍地杀害了

……

刷得多了,天狼的帮会成员看不下去了。在自己的YY分频开麦说组个团去帮帮妹子。

于是浩气巡山团也到了,两军对阵,在小遥峰附近打了个痛快。

不光是天狼,纵马挥戈的其他分会,开阳、天璇和摇光的人都到了,恶人在人数上一下子处于劣势,在这个以多欺少是真谛的阵营较量中,浩气盟,win!

YY里有人开麦说,反正都到小遥峰附近了,我们去拍拍照吧。

穆玄英说,我要出门了,你们快点吧。

一帮人甩起大轻功,冲向小遥峰。

 

穆玄英刚落地还没回满气力值呢,脚边啪地炸了个烟花。

 

江湖快马飞报!“云想容”女侠在昆仑对“穆玄英”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云想容”对“穆玄英”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神鬼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不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各位侠士可火速前往昆仑共同见证“云想容”女侠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真诚告白!

 

此时的穆少侠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卧槽”,直接在YY里说了出来。

云想容还没来得及发表感想,突然她就被仇杀刷屏了。

 

米丽古丽已添加你为仇人。

不灭烟已添加你为仇人。

肖天歌已添加你为仇人。

 

满屏的54321,让人欲哭无泪。

她赶紧密亲友,亲友让她速度截图,直接发到贴吧上去。

云想容抖着手截了图,心慌意乱,突然看到团队里穆玄英的名字灰了,于是情绪更加不稳。

 

原本表白的树洞贴稳稳飘在贴吧首页。

跟浩气指挥表白被一群恶人加仇杀,这是闹哪样?

这个带着充满54321的截图的楼层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有人八卦说,穆玄英的前情缘是恶人谷的女神米丽古丽,所以女神虽然死情缘仍不甘心别人跟穆玄英告白,所以怒加仇杀。

米丽古丽真身上阵,撩起袖子打脸:少侠,你不该水贴吧,你该去写小说,这想象力杠杠的。

 

这厢还没八出结果,那厢恶人已经杀到。

 

白字频道互喷成了狗。

 

“卧槽,怎么这么多恶人?心魔得最多。”帮会里有人吃惊地问,“小云你得罪过心魔的吗?”

“没有啊,我不认识心魔的人……”

 

心魔、葬月、红尘是“一曲红尘退千军”的三个大分会,一共有四个团,把小遥峰堵得跟打小攻防一样,然后揍得剩得三三两两的天狼成员只能躺着看蓝天。

 

近聊刷出了一片“#鄙视#刀”的表情。

天狼副会长问:你们干吗要打我们?

心魔副会长莫杀冷笑一声:呵呵。

天狼副会长又问:莫少爷呢?

莫杀答:谈话呢。

天狼副会长哦了一声,是不是有啥误会,咱上YY呗。

莫杀想了想,拒绝了:少爷马上回来了,他决定。

 

云想容看到人群里走出一个熟悉的角色,头上顶着熟悉的ID,红衣服白袄子,转着手里的短兵。

那是莫雨,在几次日常和副本中他们都见过。

她选中莫雨,发现莫雨的目标也是她。

[近聊][云想容]:[莫雨]为什么打我们TAT

[近聊][莫雨]:……

 

“卧槽,好不容易爬上来。”YY里突然想起了穆玄英无奈的声音,“等我开游戏……咦,怎么这么安静?”

“会长,我们被恶人堵在小遥峰了。”

穆玄英听这口吻,思索了一下,问,灭了吗?

副会长老老实实地回答:灭了。想了想又说,你回来的话还有一个活着的希望。

穆玄英说,别抱希望,我是上来领死的。

副会长没听懂,就问:你刚刚怎么下了?

穆玄英口气更无奈:啊,媳妇儿看到有人给我放烟花,一怒之下踹了插座啊。

YY里一时又没人说话了。穆玄英笑了笑:“哎,让你们不信,我不是说我有情缘了吗?”

“都没听你说过!”

“这说啥,我这媳妇儿我就得看紧了,省得别人觊觎,嘿嘿。”

穆玄英看着游戏界面读条,恨不得用手拨过去。

等他登陆上的时候,昆仑白雪茫茫,红名杀气腾腾。

他一身蓝衣,手举重剑,站在一片灰掉的名字中,就像一个慷慨赴死的英雄。

 

然而电影中那些英雄末路的场景并没有出现。

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噼里啪啦,一地土豪烟花。

 

江湖快马飞报!“穆玄英”侠士在昆仑对“莫雨”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穆玄英”对“莫雨”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神鬼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不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各位侠士可火速前往昆仑共同见证“穆玄英”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真诚告白!

 

[近聊][穆玄英]:[莫雨]媳妇儿别生气!我是无辜的

[近聊][莫雨]:出门吃饭

[近聊][穆玄英]:得令!

 

 

云想容默默去把贴吧的贴子给删了。

但阵营指挥其实已经奔现同居这个事实还是刺激了很多阵营玩家,每当攻防的时候他们总觉得耳机里能听到对面指挥的声音。

 

这日子过的,真是心力交瘁。

 

 

4.

 

周六防守场攻防结束,谢渊准备在YY开个战斗总结会表彰功过的。

比如今天可人带的小部队回防十分迅速,穆玄英在正气厅门口打的那次团战赢得很漂亮,但司空在烟雨没有很好利用地形。

他默默地打了几分钟的腹稿,觉得自己的语句组织得已经比较通顺之后,刚清了嗓子第一句话还没出来,聊天框里刷出来一排黄字。

 

穆玄英离开了团队。

 

一般攻防结束之后“纵马挥戈”的成员都会集体去正气厅门口打坐,巍巍然一片蓝色海洋,那气势,别提多威武。

然后老大谢渊发表讲话,为明日的进攻场加油打气,再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就是今天徒弟退队退得有点快啊。难道是手滑?

谢渊一边想,一边再去点穆玄英组队,结果是——

穆玄英已在其他队伍中。

谢渊到喉咙口的话不得不全先咽了下去,换了个问句:“玄英,你怎么退队了?”

“啊?”穆玄英YY还挂着,听到这话就开麦回答了,“我去做任务,师傅你说呗,我听着呢。”

做任务?做啥任务?谢渊有点茫然。

他点开好友列表,发现穆玄英的坐标在万花,他有点明白了。

 

你悄悄地对[王遗风]说:给我莫雨的坐标?

[王遗风]悄悄地说:?

[王遗风]悄悄地说:你想做什么?

你悄悄地对[王遗风]说:确认一下

[王遗风]悄悄地说:#鄙视

你悄悄地对[王遗风]说:#大笑

[王遗风]悄悄地说:万花

 

他完全明白了。

 

 

NPC面前挤满了人。

自从推出双人同骑之后,在万花殉情的任务变得简单得多了。

穆玄英骑着他花了好多钱从交易行拖来的里飞沙,邀请莫雨上马,然后自己跑到莫雨的电脑边上点了同意。

 

把这事儿放到贴吧,就是悲伤妹子或者失意汉子开着再也不会上线的情缘的号,悲悲切切地双开做七夕任务为了换个对方永远看不见的永结同心。

但这种苦哈哈的哀伤的情绪搁到穆少盟主这儿——那是完全没有的。

 

莫雨正在厨房做菜,他就在卧室做七夕任务等着换同心锁,分工明确,其乐融融。

跑地图也方便,穆玄英先飞到目的地,然后义金兰一拉,驮着媳妇儿双人同骑溜溜达达地撒欢跑。

跑去长安排队开箱子的时候,果然白字频道刷了起来。

[近聊][人月两难圆]:[穆玄英][莫雨]

[近聊][飞了个飞星]:目害……还骑着里飞沙,果断高富帅啊

[近聊][烈风集一只鸟]:恶人舔舔驸马爷!

[表情][烈风集一只鸟]轻柔地舔了舔[穆玄英]的脸颊

[近聊][穆玄英]:#欣喜

[近聊][烈风集一只鸟]:我们少爷呢?

[近聊][穆玄英]:他觉得七夕任务太烦,就我双开做了……他在厨房做饭呢

[近聊][快点扶摇跳]:[穆玄英]大唐好男友

[近聊][奉献精神]:[穆玄英]大唐好男友

[近聊][爱情七十二变]:我的重点是……少爷居然做饭?!

 

剑三这么多个服务器,也许副本进度不同,PVP或PVE的倾向不同,但有一点是非常一致的。

那就是复制党的威力。

一句[穆玄英]大唐好男友从近聊刷到了地图,从地图刷到了阵营,从阵营刷到了世界。

以至于以后天狼开什么战场或者副本,刷出的广告都是“大唐好男友带团,不来一发吗#亲亲#亲亲”

 

 

 

5.

 

穆玄英和莫雨永结同心。

 

嘿,嘿嘿,嘿嘿嘿。

穆玄英看着项链上那行紫色的小字,颇有那么点兴高采烈。

 

[帮会][穆玄英]:[同心锁]嘿嘿和小雨永结同心#欣喜

[帮会][来个踢]:……会长你#鄙视#刀

[帮会][可人嫁我]:#鄙视#刀

[同盟][穆玄英]:[同心锁]嘿嘿和小雨永结同心#欣喜

[好友][穆玄英]:[同心锁]嘿嘿和小雨永结同心#欣喜

[好友][月弄痕]: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烧情侣[火炬]

[好友][陈月]:秀恩爱,你懂的

[好友][如烟入抱]:[似影投怀]别打猪笼了!陪我做任务

[好友][米丽古丽]:…………

[好友][似影投怀]:嗯

[世界][魔王爱上天使]:刚刚有个唐门一声不吭莫名其妙退队,乌龟面前来个高秒伤会打的唐门,可保CD[化玉玄晶]24=================1

 

莫雨推门进来,绕到他身后,将手搭在他肩上:“任务做完了?”

“做完了!”穆玄英给莫雨空出半个位置来拉着他一起坐下,给他秀项链上的字,“永结同心啊,小雨。永结同心诶。”

莫雨翘起嘴角笑了一下,伸手揉了揉穆玄英的头发:“嗯。”

“我刚在帮会频道发了。”

“……”

“烟让影陪他去做了,米粒又加我仇杀了。”

光从这个“又”字,就能知道,这仇杀已经加成习惯了。

“然后呢?”

“她说茶馆门口见,就算进监狱,也要弄死我。”

“……那你多保重。”

“然后我就下线了。”

“……”

穆玄英眨眨眼,又眨眨眼:“但是咳咳女青年的愤怒DEBUFF还在,小雨给我驱散一下吧。”

“……吃饭吧。”莫雨果断把他凑过来的脸给推开了。

 

 

因为要指挥攻防,两个人晚饭还没吃多少,就一前一后各自被叫去讨论战略方案。

打完攻防之后莫雨去把饭菜给热了一下,又嫌凉了的菜味道不佳,索性用剩下的饭做了一锅蛋炒饭。

金黄的米粒,喷香的火腿,鲜美的虾仁,还配了一碗冰镇的绿豆汤,夏天喝,特清凉。

穆玄英真想拍张照片传微博,tag他都想好了,就打#媳妇儿的手艺##深夜发吃报社嘿嘿##我有你没有##不要羡慕我#

不过这么做的结果通常是第二天收到好友们一堆“仇杀已加黑龙见”的密聊。

 

七夕还有个惯例活动,就是打盗宝贼。掉落的道具能够去换各种各样的奖励,比如22格包包,115%骑速的头顶大红花的双骑马,还有海誓山盟。

海誓山盟平日里有点贵,御灯笼或者瑞兔阿甘可以买到,要52013金14银。

彩头倒是不错,我爱你一生一世。

讨了个彩头,肉疼上一宿。

多么得不偿失。

 

所以当七夕可以只花99金99银99铜加上999片金羽毛就能换一个长长久久的海誓山盟的时候,许多玩家都投入了日以继夜地打盗宝贼的活动中。成都地图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们孜孜不倦的身影。

挥长枪的,舞重剑的,还有架起重弩突突的。他们逐渐站成了一道风景线。

吃完夜宵,穆玄英和莫雨也组队去打了一会儿,还成功把站在那里帮助玩家的三个NPC给得罪光了。

阿妮丢下一句“你找你相好的去吧”就愤然离去,阿景和姬黄泉更是严肃表达了FFF团大众的情绪:兄弟你谁我不认识,情侣活该都被烧死。

两个暴力DPS面面相觑。

“我T吧。”穆玄英拍胸脯,“我有经验。”

“风雨稻香村的时候,怪不是打我,就是打小月,请问你的经验哪儿来的?”莫雨凉凉地问。

拐弯抹角地被吐槽了水T,穆玄英老大不爽,抡起重剑T得倍儿稳,立志要挣回面子。

他又能T又能输出,莫雨输出也高,两人配合默契,确实是不需要治疗。

 

不过刚到十一点,穆玄英就说小雨时间不早了我们去睡吧。

莫雨惊讶,你东西刷够了?

穆玄英义正词严地表示,春宵苦短,啊不是,晚上的时间宝贵,不能浪费在游戏上。

莫雨:“……”

“烟花我们开灯笼买就是了,对了,那个刷99个真橙之心的成就我们要不要做一下啊?”

“……”

“一个地图放一个怎么样?不过好像凑不到九十九个地图,哎把副本也算进去好了。”

“随你,快去睡觉。”

两个人一边胡扯一边换了睡衣,倒到那张双人大床上。

 

 

不过莫雨倒是一直以为穆玄英说刷成就只是顺口的一个玩笑。

他本来真的这么以为的。


评论(4)
热度(5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